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安排 > 忻州市兴原实验小学体质健康管理制度

忻州市兴原实验小学体质健康管理制度

2021年09月18日 08:44:09 访问量:611

        为了增强学生体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法律、行政法规,结合本校实际,制定本制度。本制度所称体质健康,是指人体在先天遗传性和后天能动性的基础上,所表现出的身体形态、生理功能、运动能力、对自然环境与社会环境的适应能力等方面的良好状态。

1、以专项训练小课堂,丰富多彩大课间原则保证学生在校户外一小时的运动时间。实行大课间体育活动制度,制定并实施阳光体育运动方案,每天上午安排一次不少于十分钟的大课间操类活动下午安排体育老师设计辅导班主任和副班主任配合管理纪律的不少于40分钟的阳光体育活动。保证学生每天在校体育活动时间不少于一小时。

2、研究小场地体育课如何有效提升学生体质健康。

3、坚持每周体育清单,督促学生在家完成,以评促练,每月评选运动小明星, 提高学生在家锻炼的积极性,学校每年召开运动会,经常开展以班级为单位的学生体育活动。

4、加强对家长的教育宣传,引导家长重视学生的健康营养的膳食督促或带领学生每日在家坚持体育锻炼半小时。

5、根据不同年龄学生的身心特点开展体育教学活动,运动项目和运动强度应当适合学生的生理承受能力和体质健康状况,保证学生适宜的运动负荷,确保学生体育运动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学校根据病残、体弱学生的特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保健活动和康复锻炼。

6、学校制定体育场地、设备和器材的管理维护制度,并由专人负责管理。学校根据体育课和课外体育活动的需要配备专职体育教师。体育课应当由专职体育教师授课、组织开展大课间、课外体育活动、运动队训练及体育竞赛等活动。

 7、根据国家和省、市、区各级部门有关规定,将体育课和课外体育活动列入学校的教学计划,不得削减或者挤占体育课时。

 8、体育课足球课和课外体育活动应当加强学生身体素质和体能练习,并以室外活动为主。

 9、注重发展学生的体育运动兴趣和特长,使每个学生掌握两项以上体育运动技能,养成体育锻炼习惯。

 10、认真组织学生进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确保测试成绩真实和准确。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达到良好以上的,方可参加三好学生评选。

 11、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在组织学生进行体育锻炼和测试时,落实安全保护措施。

本制度自公布之日开始执行,相关事宜由教务处解释。

 

编辑:银建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兴原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原平市永兴南路五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