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冬季传染病,预防我先行——忻州市兴原实验小学冬季传染病预防知识宣传主题班会

冬季传染病,预防我先行——忻州市兴原实验小学冬季传染病预防知识宣传主题班会

2023年12月21日 08:50:30 访问量:86 作者:贾艳

      随着冬季的到来,不仅天气日渐寒冷,也到了传染性疾病的多发季节。孩子的呼吸道与免疫系统并不完善,当抵抗力低下时,容易引起各种疾病。为了加强传染病的防范意识,提高预防知识水平,忻州市兴原实验小学开展冬季传染病预防知识主题班会。

知识科普

      首先,老师们给同学们科普了流行性感冒:它是一种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性疾病,具有感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等特点,主要通过空气中的飞沫,人与人的接触或与被污染的物品接触发生传播。老师们还贴心地给同学们演示了几种正确打喷嚏和咳嗽的方法。

      其次,老师们还给同学们科普手足口病和水痘的主要症状、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让同学们学会预防这些病毒的传播。

预防措施

1.勤洗手、勤通风,减少前往人群密集场所。

2.打喷嚏或咳嗽时,用上臂或纸巾遮住口鼻,其后洗手。

3.出现流感症状时,及时就医和主动自我隔离,外出公共场所戴口罩。

       最后提醒孩子们:虽然冬季传染病种类繁多,但只要我们重视预防工作,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就可以有效阻断传染病的流行与传播。让我们一起共筑一道健康屏障,助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编辑:贾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兴原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原平市永兴南路五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