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趣闻轶事 > 为自己歌唱

为自己歌唱

2011年05月16日 22:53:55 来源:山西省忻州市兴原实验小学 访问量:1590

为自己歌唱

     ——陈光标印象

    1996年,他的公司刚刚成立,一年的收入不到20万元,就拿出3万元资助一个安徽的白血病患者;第二年,公司盈利60万,他又拿出28万为家乡修建了一条4.8公里的乡村公路;汶川地震、舟曲泥石流甚至是日本地震,哪里有灾难,哪里就有他的身影;贫困山区、偏远落后地区的生活、教育无不牵动着他的心;他历年捐出的钱物累计达十多亿元……他,因此也获得了很多荣誉,他也十分珍惜这些荣誉,甚至为此而自豪、而炫耀。他就是喜欢高调做事、高调做人的中国首善陈光标。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人却也引起了一些人的质疑和不满。我想,对他不满的主要是以下这几种人吧:

    第一种人是为富不仁的巨富,他们因有陈光标而感到恐惧:千方百计挣来的钱哪能捐出去呢?要学会低调做事(少报点资产不就少交点税吗?)、低调做人(荣誉管什么用?把自己的钱拿给别人去花,你傻呀?),你这样做,如果也让我们捐钱不就麻烦了?

    第二种人是身居要职的巨贪,他们会嘲笑陈光标:你挣那点钱容易吗?有点钱就得瑟,不知道该怎么花了,只好捐出去,自己却骑自行车上班,天生该受苦的命。我们说句话,动动笔,上亿的钱就是我们的了。花不了可以去澳门豪赌呀,世界上哪里花钱最多去哪里玩呀,去包养几十成百的二奶呀……要学会高调做事(极力鼓吹自己的政绩。)、低调做人(千万不要炫耀自己贪污了几亿,甚至要说自己如何如何清廉。)。我们能够青云直上,并且能一人当权,家人、亲戚升天,甚至惠及子孙后代。像你这种傻帽做法能得到什么?特别是还想搞什么“裸捐”,再傻也要为孩子留点呀?

    第三种人是喜欢搬弄是非、专门为整人而活着的人,他们会先泼陈光标一身脏水,然后埋怨:你这种做法是不按常规出牌。你看人家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就做了一火车,别人问他叫什么,他说他叫解放军。人家雷锋做好事不留名,都写在日记里。可你呢,怎么就学不会谦虚呢,即使你不说你是解放军,就叫陈光标,也不该要锦旗呀,就是要了锦旗,也不该挂的满墙都是,如此显摆呀。再说了,你不看那些具有先进事迹的人,作报告时都说自己为了工作、为了事业、为了国家做到了父母病了顾不上照顾、孩子哭了顾不上照顾、妻子埋怨顾不上照顾,舍小家顾大家,忠孝不能双全。可你呢,还为父母盖这么好的房子,还很孝敬父母,多没说服力呀。光捐钱管什么用,不会打点。再说,你捐钱的方式也不对呀,别人捐钱通过某些机构,还能让那些吃惯嘴的人层层扒皮,可你却自己拿着钱送给老百姓。结果怎么样,今年捐了那么多钱也没有上慈善榜吧,傻了吧?

    当然,还会有其他类型的人,太累了,何必再去说他们。

    咱们还是回过头来看看陈光标吧。面对这些,他只是坦然一笑。他说,他还会一如既往地把慈善事业继续做下去。他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自己的人生歌唱,我们也应该为他大声喝彩!

编辑:武静
上一篇:教师如何调节工作中的压力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兴原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原平市永兴南路五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